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懷舊士多驟見時光倒流

2017-01-25
■美樂士多搬入中環年宵市場,充滿懷舊感。 梁祖彝  攝■美樂士多搬入中環年宵市場,充滿懷舊感。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士多或雜貨店常見的舊式汽水鐵櫃、維他奶暖櫃及五顏六色混搭一起的糖果,伴隨不少香港人成長。「美樂士多」老闆李先生將士多搬入中環年宵市場,推出三款賀年福籃,內有史密夫鳥結糖、白兔糖、金幣朱古力及紅瓜子等舊式賀年糖果,並附送「美樂賀年棋」,讓大家拜年之餘也可以一起玩樂。他說,將士多由長沙灣搬到中環摩天輪之下,「感覺非常夢幻!」

零食玩具遊戲一塵俱舊

經營鈕扣生意的李先生基於對舊式事物的喜愛,半年前於長沙灣工廈開設「美樂士多」賣懷舊玩具零食,今次進駐中環,特別邀請設計師友人佈置場地,毛筆手寫的黑字白底招牌、巨型白兔糖及美樂玻璃瓶裝飾,還擺放迷你電視機,播放蚋f檬茶廣告主題曲「如陽光∼伴我∼清新笑迎面∼」讓人彷彿回到舊時香港。

他又介紹綠寶支裝飲品,指它曾經是香港很普遍的飲品,但後來就消失了,一年前發現原來泰國仍有生產,於是引入香港,今次特意放在至少有30年歷史的舊式汽水鐵櫃擺賣,每支25元。他又有「撈龍珠(彈球)」、「圈到寶」及大抽獎換取「噹噹」等老式遊戲,他坦言佈置過程有很多功夫,「是傻人才如此費勁!真是賺錢不會這麼費心!」他希望讓中年人見到時有親切的感覺,也讓年輕人看到昔日香港的其中一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