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娛生樂與「路」】娛樂圈真友情

2017-02-10

路 芙

大家好,我係路芙,開心有機會在《文匯報》副刊專欄與讀者分享自己在廣播界、娛樂圈工作的一些成長經歷及所見所聞,希望年輕人知道路是要自己開闢出來,人生際遇酸甜苦澀都有,挨過去就發現沒什麼大不了。

一九九八年入了新城電台,在新城工作了十八個年頭;主要是做DJ及監製,也會到電視台兼部頭,當中因為公司改變政策,於二零一六年前離開電台工作後,起初的徬徨令我明白到多年工作經驗及人際關係的重要性,如果以往工作的人際關係不好,便沒有了求生存的機會,尤其是在娛樂圈中工作;但還好的是我絕對是一名中女,有了後生時沒有的圓滑、忍耐,所以離開後便第一時間找我圈中大佬歌手漢洋找找方法,之後他用了半個月幫我搭路,讓我成為廣州荔枝台的好娛樂頻道的音樂總監,開始了內地發展新一頁。

這個故事分享代表了圈中友情的重要,其實我認識漢洋已有十年多,但熟悉是近4年,因為一個宣傳計劃合作而相知成為好朋友,而那個計劃是名為「娛樂圈·9」,意指做娛樂圈怎樣令自己工作機會命長久,所以我跟漢洋找了九個不同類別的娛樂圈同業,合作寫一本在娛樂圈工作的苦甘分享的書,而且更為這書創作了同名歌曲,再排舞,合九個未紅星的微光變成一粒星。這次為期一年的合作令我跟漢洋、黑妹姐、譚嘉荃、李霖恩成為好友,為了延續友情和分享我們的堅持精神,我們五人更成立了一個慈善團體「星濟義工團」,希望連結各位娛樂圈未紅藝人的善心力量服務有需要人士。這個project的延伸令我們雖然在圈中浮沉不穩,但心靈上無形地增加了信心,而我跟漢洋等人的友誼更加穩固。

在圈中很多人說沒有知心友,但其實是指你自己要先付出真心,再經過歷練才能找到好友,而漢洋便是我印證過最難得的一個圈中義氣仔女。當我上年頭因電台改變令我失去了一份安穩十八年的DJ工作後,我找漢洋求助,而譚嘉荃在旁說了一句,給漢洋一點時間思考如何處理這件事情;不到一個月,冼國林、鍾鎮濤及邱子澤的廣東荔枝台好娛樂台開台,由漢洋引薦下我成為了音樂總監開始發展廣州市場,都是因為我有這位有情有義的好朋友支持,所以誰說娛樂圈沒有真感情,相信用真心便一定有真意!在此真要多謝漢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