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豫創優勢轉方式 提升招商水平

2017-02-18
■河南省商務工作會議表彰一批先進單位和個人。 馮雷 攝■河南省商務工作會議表彰一批先進單位和個人。 馮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當前,招商引資形勢已發生重大變化,進入再創新優勢的階段。日前召開的河南省商務工作會議上,河南省商務廳廳長焦錦淼指出,實現新常態下招商引資突破,需要轉方式、破瓶頸、創優勢,爭取主動、搶佔先機。

去年,河南省招商引資提質增效。該省實際利用外資169.9億美元,實際到位的省外資金8,438.1億元人民幣,分別增長5.6%和7.9%。利用境內資金佔全省固定資產投資的23%。投資1,000萬美元以上的外資項目114個,10億元人民幣以上的內資項目325個。服務業領域新設外商投資企業佔比達到48.5%,第三產業實際到位的省外資金佔比達到45.4%。

焦錦淼認為,在創新招商方式上,要在總結前些年好經驗、好做法的基礎上,研究新路徑,出新招、出實招,實施精準招商、務實招商,開展代理招商、以商招商和股權招商、併購招商等新方式新模式。

優化投資環境 更便利化

同時,將鼓勵引導社會資本參與設立產業基金,開闢招商引資和企業融資新渠道。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該省將深化放管服改革,繼續推進外商投資管理體制改革,全面落實外商投資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模式,進一步優化外資企業設立變更的備案程序,提高投資便利化程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