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中集交付最先進超深水鑽井平台

2017-02-18
■「藍鯨1號」可提升30%作業效率,節省10%的燃料消耗。 本報深圳傳真■「藍鯨1號」可提升30%作業效率,節省10%的燃料消耗。 本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煙台中集來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半潛式鑽井平台「藍鯨1號」日前在煙台命名交付,該平台作業水深和鑽井深度上都打破了世界紀錄,並配備雙鑽塔,是全球最先進半潛式鑽井平台。同時,這也是中國船廠在海洋工程超深水領域的首個「交鑰匙」工程。

該平台長117米、寬92.7米、高118米,最大作業水深3,658米,最大鑽井深度15,240米,是目前全球作業水深、鑽井深度最深的半潛式鑽井平台,適用於全球深海作業。與傳統單鑽塔平台相比,「藍鯨1號」配置了高效的液壓雙鑽塔和全球領先的西門子閉環動力系統,可提升30%作業效率,節省10%的燃料消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