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黔推首個省級數字經濟規劃

2017-02-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亞明 貴陽報道) 根據剛出爐的《貴州省數字經濟發展規劃(2017-2020年)》,貴州省將在未來3年內探索形成具有數字經濟時代鮮明特徵的創新發展道路,規劃首次提出了資源型、技術型、融合型、服務型「四型」數字經濟。其中最為引人注目的,是設定三年以後即2020年,數字經濟增加值佔貴州GDP的比重達到30%以上。

貴州省政府副秘書長、大數據發展管理局局長馬寧宇介紹,貴州此次發佈的數字經濟發展規劃,是全國第一家省級層面數字經濟發展規劃。

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也是內地首個省廳級大數據管理機構。公開資料顯示,內地目前共有10家省市級大數據管理機構,其中市級的大數據局有8家,省級的有2家。早於2014年2月成立的廣東省大數據管理局,時間雖早,但僅為廣東省經信委下屬單位。而貴州省大數據管理局則由貴州省人民政府直管,和貴州省經信委平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