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哥心情沉重 批准籌款施援

2017-02-18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聽了七警案判決後心情非常沉重及複雜。■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聽了七警案判決後心情非常沉重及複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七警被判監兩年,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下午會見傳媒時表示,聽了判決後整天心情非常沉重及複雜。過去數日,他積極與協會及七名警員及其家人保持密切接觸及聯繫,在各方面包括福利及生活全面支援,並剛批准職員協會在警隊內部籌款的申請,支援七名警員及他們家人。

警隊續堅守崗位維護治安

盧偉聰表示,知道警隊職員協會及內部同事一些心聲,就是對法庭判刑感到失望沮喪。他對此充分理解,也十分明白他們的心情,但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同事要相信法律。他聽聞七名警員正積極商量上訴,在這段時間,自己會和同事繼續謹守崗位,維護香港治安。

他強調,這一直是警隊的使命及對社會的承諾,自己將與同事一同面對及克服困難和挑戰,並強調香港警隊是一支優秀警隊,將繼續堅定不移為市民服務,又感謝各會,特別是警察員佐級協會及警務督察協會,在過去一段時間全力支援七名警員及他們的家人,及準確地向管理層反映了同事心聲。

保安局就事件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相信案件將會進入上訴的司法程序,當局現階段不會評論案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