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被告危殆留醫押後訊

2017-02-1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上周五(10日)港鐵發生縱火案,一名60歲男子被控一項有意圖而縱火罪,案件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再次提訊。據悉被告傷重,現時情況依然危殆,仍於威爾斯醫院留醫,再次缺席提訊。法官將案件押後至下周三(22日)再訊,控方則指被告若能出院,將會提早帶他上庭應訊。

60歲被告張錦輝被控一項有意圖而縱火罪。控罪指,被告於本月10日,在一列由港鐵金鐘站往尖沙咀站行駛中的列車第一個車卡內,無合法辯解而用火損壞屬於被告和其他乘客的衣物,意圖損壞該財產或罔顧該財產是否會被損壞,並意圖藉損壞上述財產以危害其他乘客的生命。

台遊客好轉 可自行呼吸

事件共造成19人受傷送院。其中38歲台灣女遊客張欣茹一度傷重垂危,經救治後情況已好轉,據了解其氣管消腫已可移除呼吸機自行呼吸,現仍於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穩定。至於15歲中四女生高芷楠與其餘一男3女傷者情況同為穩定,其餘12名傷者已出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