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退保諮詢長 重啟莫兒嬉

2017-02-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特首參選人、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再次為求反對派選委支持而跪低,由在參選政綱中一字不提「全民退保」,到前日承諾一旦當選會在沒有前設下重啟諮詢。林鄭月娥昨日回應指,任何公眾諮詢都不會完美,但退保諮詢歷時近兩年,也有不同持份者參與,已經相當全面,倘在短時間內重啟第二次諮詢,「似乎唔係一個深思熟慮嬼羲k。」

曾俊華日前在與反對派社福界選委會面後聲稱,現屆特區政府的退保諮詢在社會引起很大爭議,反映諮詢過程「有很多缺陷」,包括在收集意見後的整理不完善 ,並稱自己一旦當選希望「可以做得更好」云云。

在任職政務司司長期間主導「全民退休」公眾諮詢的林鄭月娥昨日回應說,「任何的公眾諮詢都不是完美的,我都相信任何諮詢重頭再來過的話是不是可以做得更加好,都可能有這個空間,不過在這重大課題,退休保障(公眾諮詢)是回歸以來的第一次,是第一次我有這個決心,去為香港未來更多的退休人士做好這個退休保障。」

她續說,整個退休保障的公眾諮詢歷時近兩年,同時有不同持份者參與,「從我往時主導過的地區諮詢,無論是做發展局(局長)期間,有關填海的政策,或者是政務司司長有關人口政策的諮詢,甚至去到政改的諮詢,今次退休保障的諮詢,我認為是相當全面的,所以在這麼短時間,又重新啟動有關退休保障的諮詢,似乎不是一個好的、深思熟慮的講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