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養生坊 > 正文

星之保養:陳敏之不化妝肌膚更美 常喝「滴雞精」吸營養

2017-02-19

去年尾誕下兒子的陳敏之,雖然在上個月已開始復工,但仍不時親力親為自己湊仔,放工後即趕回家,她在電話中分享其產後極速修身的心得,她說,其實由於她是餵哺母乳,因此比較容易修身,尤其是現時囝囝要吃多餐,更加會馬不停蹄地餵哺,使自己不期然地就自然地修身了。

當然,在坐月的時候,特別要注意,敏之稱自己坐月坐得不錯,有陪月協助,還經常為她煲湯水,甚至不同階段煲不同的湯水,以燉湯為主,如冬蟲草燉雞湯、淮山杞子湯,或者補腰骨的湯水,更重要是煲通奶湯,如以木瓜為主要材料,燉出不同的湯水,有助通奶之用。

還有,敏之提到會喝「滴雞精」,原來小小一碗滴雞精,得經過長時間的高溫燜烤、燉滴,才能將雞隻中的營養精華完全萃取出來,再透過反覆的去油手續,不僅鈉含量極低,低熱量及低膽固醇也都不會造成身體額外負擔。每天早上小小一碗,即可喚醒沉睡的身體,給予身體滿滿的朝氣、能量。所以,對敏之來說,現在喝不同的湯水是令身體健康的最重要一環,因為她喝什麼,囝囝也喝什麼,故她自己也非常注意湯水背後的營養。

談及肌膚保養上,由於她自懷孕起,已不化妝,主要是採用保水為主的護膚產品,沒想到感覺皮膚比以前更好,或許可能是現在湯水足夠,肌膚都變得有光澤,不少朋友都說她最近皮膚靚了。

不過,因為敏之是開刀生仔,所以現在還未可以開始做運動,不過她依然喜歡打羽毛球、游泳、踏單車等運動,或許日後可以恢復做運動時就再分配時間做,她還笑說,現在湊仔都是做運動之一,總之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

文︰雨文

協力︰BelieveInU.BIU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