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養生坊 > 正文

星之保養:關心妍勤做運動Keep Fit 蜜糖搽臉以保滋潤不乾燥

2017-02-12
■關心妍關心自己的各項健康同時,囡囡的健康成長同樣重要。■關心妍關心自己的各項健康同時,囡囡的健康成長同樣重要。

早前,關心妍與囡囡以Take a nap HK親子造型接受訪問,就產後仍極窈窕身材的話題上為大家分享一下她的秘訣,她提到是找天然紮肚師紮肚,分兩個療程,因為自己不用餵人奶,於是就吃回1,200卡路里一天,再配合兩小時運動,先在帶氧運動,由於是開刀生,故未開始跑步,只是在跑步機上快跑40分鐘,然後做一些輕微Sit-up 4套,再舉啞鈴等Weight 的運動約45分鐘,這些運動一星期至少做三次,每次兩小時,大約個幾兩個月就開始瘦了,不過進食要很清淡,少油少鹽少糖,全部都是以烚為主,如烚菜、烚雞肉、烚牛肉,盡量少一點澱粉質,如肚餓就吃點乳酪、水果或梳打餅,以及大量開水,這樣就會很快回復未生之前身材。

平時Jade都會自己煲湯水,近日天氣較乾燥,故會以滋潤湯水為主,如木瓜雪耳、蘋果雪梨等較為清潤,還會燉花膠海參湯,因為花膠及海參等都對女士尤為滋潤,所以一星期都會燉一至兩次,清燉其實非常簡單,吃甜時只需加點冰糖,吃鹹時加瘦肉、蜜棗或百合去燉,已經可以很健康及不致肥。

在肌膚保養上,Jade會用蜜糖早晚搽臉,在臉上可停留一分鐘,讓你面部肌膚不致於乾燥,並可以除去一點黃氣,同時隔日會敷面膜,這就是Jade的肌膚保養心得。

而且,Jade在注意自己的健康之餘,囡囡的健康也很重要,現在開始吃一點米糊,以及開始吃不同蔬菜,每一個星期試一種,因為要看她對蔬菜有否敏感。現在是由蘿蔔、西蘭花、椰菜花、菜心,然後就是她丈夫想囡囡試的西芹,因為這些都不是小朋友願意接受,所以就在小時候給她先吃,待她長大了就容易接受。在吃米糊的同時,Jade都會買來有機米來煮粥仔或米糊仔,兩樣東西都吃得很好。在防敏感的大前提下,不少人都建議她給囡囡飲羊奶,不要飲牛奶,務求連囡囡的健康也一併列入自己的健康一分子。 文︰雨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