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人」網上發功撐長毛

2017-0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為一場特首選舉四分五裂,傾向「獨派」者則走去支持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長毛早前宣佈,倘能取得3.8萬個「公民提名」就會參選特首。雖然長毛慘遭反對派「大潑冷水」,卻得到中大學生會會長周X峰及前會長王澄烽支持,兩人近日頻頻在網上「發功」,聲稱雖對社民連及長毛無好感,但還是尊重他的「堅持」,並質疑反對派倘真心想要務實,為何當初沒有接受「袋住先」的政改方案,「我們由『我要真普選』變『我要真俊華』,是因為我們害怕。我們都害怕這個城市再看不到希望。」

稱尊重毛哥「堅持」

周X峰上周在facebook發表了題為「我同長毛階炕]驉^手」的帖子,聲稱日前在中環遇見長毛及朱凱Y,在街上爭取市民的「公民提名」。他也走上前簽了名,並跟長毛說:「毛哥,雖然過往有曭妍鶠A不過算啦,我都簽左(驉^畀你。加油啦。」

長毛當時回應稱︰「時間會話畀我地(])聽邊個岩(琚^邊個錯。冇人會永遠都岩(琚^,冇人會永遠都錯。永遠都岩(琚^既(鵅^係上帝,永遠都錯既(鵅^係魔鬼。」兩人並且雙手握了一握。

周X峰最後稱,他對社民連及長毛雖無好感,但還是尊重他的堅持,「我永遠唔會忘記係邊個縱容班手下打我。我對長毛參選特首既(鵅^決定,亦都不敢苟同,但我還是尊重佢既(鵅^堅持。但我還是尊重普及而平等既(鵅^參選權利。」

揶揄曾俊華支持者

王澄烽昨日也在fb聲援長毛,稱:「有朋友說要3萬8千個提名不切實際,但假如真心想要務實,為何當初沒有接受『袋住先』?我們由『我要真普選』變『我要真俊華』,是因為我們害怕。我們都害怕這個城市再看不到希望。那個曾存在於街頭,後來悄然消失的希望。所以我們都恐懼。但不需要自責。正因為有恐懼,我們才會有動力。」

此外,王澄烽上周六亦在fb發帖揶揄支持曾俊華的反對派道︰「可惜這年頭只要公關做得好,黑可以變白,白可以變黑。搞政治變成單純搞公關。講一套做一套都可以被說成是真誠,對歷史事實視而不見都能為人所稱道。甚麼原則都彷彿不重要,政治人物無德可以成典範,無腰骨可以叫圓滑。甚麼理想都因為『不切實際』而失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