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微觀點】顛覆常識 選舉變味

2017-02-22

選舉的初衷本是選賢任能,但在是次特首選戰中,反對派選委的一些做法卻使得選舉變了味,亦顛覆了人們的常識。

先講衛生服務界的「衛.真普30」。明明胡國興在與他們的會面中,多次擺明車馬稱不了解醫療議題,但因胡官於政改及廿三條立法的立場合反對派胃口,故他們最後仍先送10張提名票予他,餘下20票就作「策略性提名」,不排除提名予「政綱片面,未有反映完善醫療政策」的曾俊華。如此漠視業界訴求,叫支持他們當上選委的護士、藥劑師情何以堪?

再講「民主政綱先決計劃」。自比學校「金主」,先將價值46張提名票的「第一期獎學金」,頒予在政治方面已向反對派「叩頭」、「跪低」甚至「趴鰜蛂v的「胡同學」,再以剩下的提名票誘使求票若渴的「曾同學」「跪得低囍A低齱v。

輕易「跪低」,代表沒有風骨,而有骨氣地企硬,正正是一個人的能力之一。究竟反對派是要選賢能還是選無能?

■記者 陳庭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