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鴿黨提名薯片 劉慧卿揚言退黨

2017-0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民主黨建議黨內30多個選委「All-in」(全數提名)曾俊華,7名立法會議員更率先提名他。前主席劉慧卿昨日對該黨做法大潑冷水,並「擔心」反對派為了「造王」而忘記固有原則,更揚言如果「頂唔順」就會退黨。

劉慧卿昨日在其主持的網台節目中,「擔心」反對派因為提名及投票策略上的考慮,而忘記爭取「真普選」、拒絕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原則,更質疑民主黨屬意的曾俊華的政改立場與其他建制參選人的分別不大,反問為何要支持他。

並非選委、無票在手的她又稱,自己現時只是民主黨的普通黨員,沒有參加該黨任何會議,即使不認同該黨「塗脂抹粉」,仍然會尊重黨友決定,但希望有人會尊重其看法。

民主黨透過舉行中委會通過「All-in」曾俊華的決定,但劉慧卿認為要以黨員大會方式討論提名和投票安排,正如另一前主席何俊仁2012年參選特首時的做法。她揚言會尊重該黨的決定,如果「頂唔順」便會退黨,但目前仍未有退黨的需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