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文康設施不足 民記籲檢討規劃

2017-02-22
■青年民建聯請願要求增加文康設施。 梁祖彝  攝■青年民建聯請願要求增加文康設施。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運動與學習對青年人的成長有重要影響,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柯創盛與青年民建聯成員昨早11時於政府總部請願,要求政府根據《香港規劃標準及準則》,加快興建文康設施,令區內市民可享用應有的休閒場所,並盡快檢討規劃準則,滿足市民需求。

根據政府規劃準則,各區需按準則建設文康設施,包括運動場、體育中心、圖書館、自修室及游泳池等,為區內市民包括青年人提供更多運動與學習的場所。青年民建聯進行調查後發現,部分地區的設施長期不足,並未合乎標準。

多個地區多年來一直爭取興建文康設施,但基於各種不同理由,如沒適合空地、已預留空地但一直停留在研究階段等,令市民長期不能在區內享用應有的文康設施。青年民建聯要求政府盡快增加設施,並檢視規劃標準。西貢區區議員陳博智希望政府在將軍澳區增設室內及標準泳池,讓小朋友及青少年在不同季節都能享受體育設施,平衡學業壓力。

柯創盛:規劃準則脫節

荃灣區區議員古揚邦指出,政府在規劃時忽略年輕人需求,建議在規劃興建文康設施時,除照顧幼童及長者,亦預留空間增設適合年輕人的文康設施,吸納年輕人留在當區健身、運動。

柯創盛促請政府積極行動,他指多區的文康設施如公園、球場及游泳池等配套不足,批評規劃準則與市民需要脫節,呼籲政府積極正視及處理,在人口密集的地區增設更多及多元文康設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