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協會員存分歧 仍綑綁挺鬍鬚

2017-0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提名期尚餘一星期結束,雖然參選人曾俊華和林鄭月娥等人各自獲得教協會員一定支持度,但教協昨日宣佈35票將全數提名曾俊華。

該項於月初進行的調查顯示,教協會員近六成人支持提名曾俊華,另有近兩成支持提名的林鄭月娥,胡國興和葉劉淑儀則依次排於其後,社民連梁國雄則不在調查之中。教協會長馮偉華解釋,曾於其後將梁國雄加入調查之中,但發現分別不大。

馮偉華坦承,曾俊華「未屬最好」,但「相信」其表現相對較大機會達至成效。

另外,現時不少團體都會分票予不同參選人,為何教協不按比例分票予獲得會員不同支持度的參選人呢?馮偉華稱,他們「奉行」一致提名的理念,所有選委意向相若及清晰,傾向一致決定人選,但無前設要讓胡國興及曾俊華一併入閘。

綑綁式投票 稍後再定意向

教協又稱,會綑綁式投票,但提名與投票會分開處理,稍後會按進一步民調及各候選人表現等決定投票意向。

獲教協一致提名的曾俊華昨日稱「非常感激」教協選委的決定,正統計獲取的提名數目,但相信仍未有足夠提名票入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