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證監嚴把關 象興國際延上市

2017-02-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證監會再度叫停創業板新股,原本計劃以配售形式在今日上市的象興國際(8157),因應監管機構就證券及期貨規則第6(2)(d)條的查詢,昨公佈決定延遲上市。證監會近期多次出手整頓創業板,單在本月已叫停五隻配售新股。

象興國際公告指,公司將於切實可行的情況下,盡快就上市時間表作出公佈。該公司在廈門提供港口及物流服務。今次配售2.5億股,每股配售價介乎0.22元至0.28元,集資最多7,000萬元,保薦人是中州國際融資。

本月第5隻創板新股觸礁

創業板新股近日成為關注焦點,繼上周駿傑集團(8188)涉及上市規則第8(1)條,上市僅半日即罕有被叫停買賣。其它延遲上市的創板新股還包括芭迪貝伊(8297)、尚捷集團(8183)及浩柏國際(8431)。心心芭迪貝伊則未能完成配售上市,昨公佈退回認購款。

公司日前在公告指出,鑑於監管機構就創業板上市規則第11.23條的規定作出查詢,招股章程所載的配售條件於2月24日(即招股章程日期後滿30日當天)或之前未能達成。因此,配售已告失效及向配售股份申請人收取的所有款項將不計利息予以退還。公司指,依然有決心日後進行股份上市。

宇華暗盤每手最多賺80元

另一方面,民辦教育供應商宇華教育(6169)今日掛牌,昨晚暗盤價升,每手2,000股最多賺80元。其在本港公開發售錄得超購53%;國際配售獲適當超額認購。公司按每股2.05元定價,接近招股價範圍每股1.98元至2.54元招股的下限,集資淨額料為14.56億元。一手每股2,000股中籤率為100%。

據輝立交易場資料顯示,宇華暗盤開市報2.08元,較招股價2.05元升1.46%,之後高見2.19元升6.83%。其暗盤收報2.09元,升1.951%。不計手續費,一手賺80元。 至於耀才新股交易中心,宇華暗盤一手賺40元。

民生教育預路演 擬籌15.6億

與此同時,再有教育股赴港集資。外電報道,內地經營民辦高等教育的民生教育集團,已開始進行預路演。消息指,民生教育計劃集資約2億美元(約15.6億港元),其中55%用作中國境內外收購學校資源;30%用於建立新學校或擴建現有學校。民生教育保薦人為花旗、麥格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