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談網議】網民斥始作俑者逍遙法外

2017-03-03

立法會外示威區垃圾桶縱火案昨日宣判,樹仁大學學生會前會長楊逸朗被判罪名成立,法官需時索取報告及考慮辯方求情。不少網民均認為被告愚蠢,罪有應得,應被重判,也有網民直指這是反對派和「佔中」搞手的罪孽,對非法「佔中」的始作俑者一直未被繩之以法,深感不忿。

「『佔中』冇好下場」

楊逸朗被判有罪,網民紛紛叫好,「Lau Chung Keung」直指他「抵死,目無法紀!」「bestsinger2」明言「『佔中』冇好下場。」「Saichi Mak」認為導致爆炸的行為,隨時會危害他人性命,「要重判。」

有網民直指,被告被煽動做壞事甚愚蠢,「nobody2014」留言說:「蝦兵蟹將注定做砲灰,可憐又可悲!不過自己冇腦,天都幫唔到了!」「Lun Keung」同樣指被告「抵死」,「睇下(鵅^當時同你一樣搞事班垃圾去哂(晒)邊?有冇人理你,╮]傻)仔。」

「Tok Por Wong」更奉勸那些「無知又冇腦」的廢青「凡事要三思,不可盲目地跟隨暴徒煽動去做犯法的事,否則一失足成千古恨。」「Randy Chan 」則嘆道:「大好前途就咁斷送。」

更多網民不忿那些非法「佔中」的始作俑者仍逍遙法外,「Duncan_Nadal」說:「精人出口,笨人出手......傻仔。」「cowboy30」亦指:「攪 (搞) 事主謀冇事,d ()傻仔就被(俾) 人告。」「Wai Lin Lam」更反問:「 發起人都未拉,點解拉佢?佢好 (蝦) 齱H」「HK Youngs」更坦言:「『佔中』令青年人反社會,他們的反智行為進一步發展為犯法。泛民和『佔中』搞手,這是你們的罪孽!」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