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西區街坊請願 促警速控戴妖

2017-03-03
■西區街坊到西區警署請願及報警。殷翔  攝■西區街坊到西區警署請願及報警。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一群西區街坊逾20人昨晨到西區警署請願及報警,要求警方從速檢控一干「佔中」搞手。警署接受報案,報案室主管代表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接過接願信。

昨晨10時許,逾20名西區街坊往西區警署請願及報警。他們不滿「佔中」發生至今逾兩年,「佔中」搞手們仍逍遙法外,「佔中」引發的社會撕裂對立仍在蔓延,要求警務處處長採取執法行動,警惡懲奸。

社會撕裂對立 延禍至今

參與示威的王先生表示,戴耀廷明顯是違法「佔中」的煽動者與指揮者,包括在「佔中」前寫大量文章,組織大量活動煽動「佔中」,終令2014年爆發歷時79天的大規模「佔中」,令社會撕裂對立延續至今。

他指出,該些「佔中」搞手涉及違法的行為很明確,所造成的後果很嚴重,雖然被立案調查,卻迄今仍未被起訴,而7名辛苦維護市民安全的警員因小過被重判,令他們一群西區街坊十分憤怒,故決定站出來要求執法部門秉公執法,將「佔中」搞手們繩之以法以彰顯法治。

高先生則表示,自己今年已逾60歲,歷經香港風風雨雨。他們這批老朋友們一直以維護香港利益為己任,但目睹年輕一代被戴耀廷這班「毀人」教師帶壞,連中國人的身份都拒絕承認,搞得香港黑白顛倒。年輕人以暴力為榮,社會愈來愈撕裂,「大家覺得不能再忍下去,因此一起來報案,要求警方採取行動,維護法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