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投票拍照」謠言 圖抹黑林太

2017-03-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選舉提名期已完結,反對派的抹黑行動立即展開。有親反對派的報章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指稱,中聯辦為免候選人林鄭月娥「走票」,要求各選委在投票時違法拍下自己的選票云云。多名選委昨強調,他們從未收到這樣的所謂「信息」,並批評反對派不擇手段地以失實的指控抹黑林鄭月娥,更試圖通過自製「白色恐怖」,干擾今年的特首選舉。

《蘋果日報》昨引述「不願透露姓名的建制派選委」稱,中聯辦「為保林鄭高票當選,不會走票」,已「要求」選委在特首選舉投票當日「用手提電話拍下投票紀錄作證明」,「希望以此阻嚇選委走票。」有反對派中人也聲稱收到有關消息。

報道並引述「專業議政」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證實」,他「聽聞」有選委被要求拍攝投票一事,故會去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要求進一步交代如何保障投票保密云云。

梁志祥:圖干擾特首選舉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昨指出,有關的指控涉及嚴重罪行,指控者應該拿出證據來,「反對派成日高舉守護法治,既然有人違反法例,為何不挺身而出作出舉報?只係傳來傳去,助長違法行為。不會有人蠢到叫人去犯法,如果真係咁蠢,就拉鼳,以儆效尤!」

他批評有反對派中人發放謠言,試圖不斷製造白色恐怖,是為了打擊他們不支持的候選人,干擾特首選舉。

鄭耀棠:點會做犯法洁I

身在北京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直言,「我覺得係神經,影相係犯法,中聯辦點會教犯法洁I」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直指,反對派在評估形勢後,意識到自己無法扭轉選舉結果,「造王」不成,遂千方百計打擊他們不支持的候選人,包括「做戲」意圖影響部分中間派及未有提名的選委,動搖他們的投票意向。

黃國健續說,反對派更圖借此事來消耗林太的政治能量,令林太即使成功當選,也被抹黑為中央「欽點」人物,令施政舉步維艱,故呼籲市民擦亮眼睛,不要被這些沒有真憑實據的謠言誤導。

陳健波:無收過「施壓信息」

保險界議員陳健波指出,他從沒有收到這些所謂「施壓信息」,連身邊的選委朋友也沒有聽聞。是次報道中所指的行為,屬於嚴重的指控,當事人應該挺身舉報,將犯法的人繩之以法,而不是靠傳媒「傳來傳去」。

他質疑反對派是在千方百計、不擇手段抹黑他們不支持的人,市民要小心衡量各種未經證實、毫無證據的消息及指控。

李世榮:圖自製白色恐怖

區議會界別選委、新界社團聯會副總幹事李世榮強調,他沒有收過「真正的西環」或「冒牌西環」的所謂「施壓信息」。

他批評,有人利用這些未經證實的信息,存心製造白色恐怖,令公平、公正的選舉蒙上污點,更通過這些失實指控抹黑林太,將對方30年來的功績「一筆勾銷」,製造「欽點」的形象,令對方即使當選,日後在施政上也會遇到更多的阻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