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兩會看點】中央領導料明出席港澳聯組會議

2017-03-03

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今天下午3時在北京開幕。根據慣例,國家領導人明天(4日)將出席港澳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議。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央領導將會見150多位港澳委員,聽取委員們意見並發表重要講話。

根據日程安排,今日開幕的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將聽取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作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及全國政協副主席馬培華作全國政協常委會關於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等。

據了解,俞正聲主席的報告將重申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持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

根據目前的政協會議日程表,明日下午3時列明為小組會議,審議上述兩項報告。

消息透露,全國政協香港委員及澳門委員將於該段時間舉行聯組討論會議,中央領導屆時可能會出席,並和港澳委員面對面交流,聽取大家意見,體現中央領導集體對港澳全國政協委員的關心及重視,及透過港澳委員表達對港澳特區及同胞的關愛和支持。

據悉,由於今年有意發言者反應踴躍,根據安排,聯組會議全體152位港澳委員中,包括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委員梁亮勝、盧溫勝、蘇澤光、唐偉章、馮華健、楊紹信、汪明荃、容永祺等香港委員,將有機會在會上就港區事務和最新情況表達意見。■記者 鄭治祖 兩會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