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簽13項目

2017-03-11
■中科博恩思聯合創始人、董事劉中南(右一)參加集中簽約儀式。 本報四川傳真■中科博恩思聯合創始人、董事劉中南(右一)參加集中簽約儀式。 本報四川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成都日前舉行天府國際生物城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共簽約13個生物醫藥項目,總投資超過84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12個項目落戶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總投資10.2億元的「華西─高新生物醫藥谷」落戶成都高新區。

當中,中科博恩思醫療機器人有限公司「微創手術機器人」研發基地項目引發關注。

「微創手術機器人」受矚目

據了解,目前美國Intuitive Surgical研製的達芬奇手術設備近乎獨霸全球市場,但由於價格昂貴,一台達芬奇Si型設備進口到內地市場價格約200萬美元,加之其「手臂」使用10次後需強制更換,內地患者若選擇達芬奇手術需加價1萬元至3萬元不等,因此至2015年3月內地總共才引進37台。

中科博恩思聯合創始人、董事劉中南稱,該公司的「微創手術機器人」項目總投入不低於1億元,計劃與斯坦福大學合作建立醫學機器人(成都)研究院,共同完成BMR微創手術機器人的技術開發和臨床試驗等,將有助降低同類產品的價格與維護成本,打破國際壟斷。

打造一體化生物醫藥產業鏈

另外,總投資10.2億元的「華西─高新生物醫藥谷」,將打造「研發孵化、成果轉化、產業發展、特殊醫療、人才培養」一體化生物醫藥產業鏈。該項目由成都高新區與華西醫院合作共建,內容包括華西醫院新藥臨床前安全性評價(GLP)中心將整體搬遷至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建立早期藥性評價平台、打造醫藥產業中試基地和GMP標準廠房;設立特色專科高端醫院、專科醫院、康復醫療中心等專業醫療機構;設置博士後研究工作站,共建醫藥產業人才培訓基地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