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THE ICON變身智能辦公室系統

2017-03-11
■左起:天開數碼媒體袁耀輝、理想集團鄧健明、香港電訊吳家隆、Microsoft香港鄒作基。 記者 莊程敏攝■左起:天開數碼媒體袁耀輝、理想集團鄧健明、香港電訊吳家隆、Microsoft香港鄒作基。 記者 莊程敏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莊程敏) 東九龍商業區早前獲政府點名作未來智慧城市試點,帶來不少商機。理想集團昨宣佈,與Microsoft香港、香港電訊和天開數碼媒體有限公司攜手合作,於其旗下翻新工廈項目THE ICON設立全港唯一智能辦公室管理系統,融入嶄新科技,令用戶體驗最優悠方便的工作空間。

理想集團夥Microsoft等合作

理想集團行政總裁鄧健明昨於記者會上表示,THE ICON目前已封盤,主要因為現時地產市道向上,「怕賣鷵悒]買唔返麵粉」,個別發展商亦不斷加價,加上現時市場上全幢工廈供應罕有,故對前景充滿信心。他續指,內地企業來港設辦公室是一大趨勢,加上辦公室亦朝高智能化發展,相信無論業主及租戶,對合法、高消防標準、高智能工作間需求必定大增。

一站式服務 可遙距設施運作

據介紹,THE ICON的智能系統集安全、監管及管理於一身,提供一站式服務,讓用戶遙距操控辦公室設施運作,包括大廈管理、保安、辦公室系統、日程安排等。業主及用戶可透過於Microsoft Azure平台支援的全天候的專用手機APP,即可以足不出戶管理及觀察單位運作。VIP禮賓服務更可經由專用手機APP於THE ICON內DINING SPACE訂位享用餐宴等相關餐飲服務。

擁尖端設備 助企業數碼轉型

另外,保安系統提供密碼及智能卡雙功能門禁、智能視像電話門禁系統、24小時閉路電視系統監控及錄影等眾多功能;用戶更可連結到大廈中央管理網頁,遠程控制空調、電燈開關,並聯繫視像門禁電話。THE ICON更齊備尖端的辦公室設施,包括Microsoft Office 365可配合不同裝置使用,更可在線上儲存、同步及共同編輯檔案,簡化協作流程,方便用戶工作。

Microsoft香港總經理鄒作基表示:「據獨立調查顯示,66%的香港公司認為在這新時代數碼轉型十分重要,但只有22%的公司有完整的策略。Microsoft一直致力透過以雲端為本的先進基建和生產力服務,協助本地企業包括中小企進行數碼轉型。」

香港電訊則為智能辦公室項目提供1,000M 高速寬頻連線及 Wi-Fi 無線上網服務,打造全面的通訊網絡及雲端平台的基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