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83%網民:「罪有應得」

2017-03-18
■民建聯開設即時網上投票,最多市民認為3人罪有應得。 fb截圖■民建聯開設即時網上投票,最多市民認為3人罪有應得。 fb截圖

針對3名參與旺暴的示威者罪成即囚3年,市民點睇?民建聯昨日在fb專頁進行民意調查,有1,420名(佔83%)投票者認為3人罪有應得。有民建聯議員則慨嘆,近年有人不斷煽動仇恨,鼓吹年輕人使用暴力,是導致社會撕裂的原因。幕後黑手繼續逍遙法外,更令人憤慨。

民建聯專頁搞即時調查

民建聯fb專頁帖子中指,旺角暴亂發生至今一年多,當日一班暴徒掟磚、縱火、引發警民衝突令旺角變成一個戰場,實在罪大惡極,「今日法律終於制裁破壞者,你點睇法院裁決?」調查的選項,包括「罪有應得」、「拖到宜(M)家先判」及「點解只係捉到3個」。

在4小時的投票時間中,最多人選擇「罪有應得」,有1,420票,其次為「點解只係捉到3個」的235票(佔16%),「拖到宜(M)家先判」則有12票。

葛珮帆:必須承擔後果

民建聯新界東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同日發帖,認為做錯事的都要承擔後果,同時慨嘆道:「香港點解會搞成咁?!係邊齯H不斷煽動仇恨、不斷推動年青(輕)人使用暴力?!爣壑漞d手而家遄]響)邊?係邊齯H日日發佈扭曲既(鵅^、負能量既(鵅^、病態既(鵅^消息,叫大家無緣無故咁恨,恨得要用磚頭企圖掟死警察?!」

她續說,「我地(])點可以任由警察日日被挑釁侮辱、年青(輕)人日日在憤恨中沉淪、社會繼續無止境地撕裂?這是否一個圈套?香港人,停一停,想清楚,下一次受傷既(鵅^、判監既(鵅^會係邊個?要埋葬幾多人先夠?!大家可否放低仇恨,重建文明美好既香港?」

蔣麗芸:痛恨黑手逍遙

民建聯新界西立法會議員蔣麗芸也發帖,「年輕人犯刑事被判入獄,感嘆!幕後黑手依然逍遙法外,痛恨!」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