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區員揭薯假面具 激嬲薯粉遭圍插

2017-03-18
■曾俊華未有回應提問便轉身離開。fb截圖■曾俊華未有回應提問便轉身離開。fb截圖

是真的親民,還是不過一場公關騷?特首候選人曾俊華前日到西九龍中心和市民見面,惟「不識趣」的街工區議員周偉雄,就到場「干擾」對方「以示親民」的活動,要求對方就基層及勞工權益的問題多說兩句,結果當然「食檸檬」,更不禁抱怨道:「睇來他(曾俊華)留在香港人的想像會永遠美好,但是真實的他卻是另一個樣子!」夠膽唱衰反對派的「救世主」?不少「薯粉」在留言中就行使他們的「言論自由」,大講「真心話」,批評周偉雄故意「挑機」、「冇品」,「等你做鬙萿k會議員先有發言權」云云。

薯片聽見「表忠」才停步

身為葵青區議會議員的周偉雄,前日到曾俊華在西九龍中心做勢宣傳的活動。雖然佢年紀都唔細,但「少年你太年輕了」似乎仍然適用,以為對方真係好似宣傳中咁nice,結果現實當然係殘酷謚捸I根據周偉雄自己上載的短片,他擠近曾俊華身邊,剛說自己是街工區議員時,曾俊華已經想轉身離去。周隨即一句「我支持你」,先吸引到曾俊華留步聽多兩句。

片中顯示,周偉雄語氣平靜地說,要求他就基層及勞工權益講幾句說話,「讓更多基層市民了解他的管治理念,促使更多人有理有據去支持他。」不過,曾俊華一句「thanks」就轉身「同其他薯粉握手、集郵」,當佢冇到。周偉雄遂在帖中嘆道:「睇來他留在香港人的想像會永遠美好,但是真實的他卻是另一個樣子!」

網民批一向Hea對基層

短片一出,都有不少同道中人有共鳴。「Hui Henry」就分享道,「『職工盟』早前在一個教協辦的特首候選人答問大會舉行前,當面詢問他的政綱中欠缺勞工政綱,他都好hea答啦!」

專欄作家黃岸然(黃覺岸)也稱,「薯片從不真心理基層,係人人都感覺到,吾(唔)係偏見吧?作為基層代表何必真心撐薯?阻人做show點會當你真心?」

當然啦,竟敢辣荂u新泛民共主」薯片叔叔,「薯粉」點會放過你?一批「薯粉」紛紛「行使言論自由」,大講「真心話」。「Chi Shing Leung」稱,「睇完條片得出一個結論,(周偉雄)一個不適合環境提出一個不適合問題。」「Agotraka RigsMedpa」稱,「同『愛字頭』邊影邊挑機有何分別?」「Hui Wendy」更稱,「周生一向支持薯片,現在唱衰人家,只因尊(專)程去西九抽水不成。小器兼沒(無)品。街工之恥!」

受到「自己友」圍攻,周偉雄嘗試解釋,「他的基層、勞工政策卻與我們的信念相差甚遠,因此直言向他要求講番幾句實屬合理要求。......我放段片是想曾先生回應基層及勞工福利的政綱,只要他講出他的理念就可解決問題,那來攻擊之理?這條片可以幫佢亦可以害佢,在乎他們團隊如何處理,即管當時未能詳細回應,他也可以在專頁寫文字或錄影片段講下(鵅^他的想法,為什麼不能以正面態度看問題,而要去處理提出問題的人呢?」

他又提到,曾任財政司司長政治助理的曾俊華競選辦成員羅永聰,近日拍片撐薯片時所說的話,「肥仔聰(羅永聰)都話佢(曾俊華)可以批評、肯聽意見嘛,John(曾俊華)麻煩你講清楚少少你點改善基層、勞工的政綱,使更多做基層、勞工工作的朋友,在有基礎的情況下支持你。我對曾生並無敵意,只想他能做得更多關心基層市民生活的工作,難道大家不想他當選後能成為勤政愛民的好特首嗎?」

被寸未入立會無發言權

不過,「薯粉」真的理性嗎?有「薯粉」稱,周偉雄係「小薯(Small Potatoes),曾俊華憑咩要答你喎」!「Alfred Chum」稱,「等你做了立法局(會)議員、才有發言權;可惜你師父梁耀忠議員有發言權都唔用。」「萬慧中」亦指,「佢都唔知你係乜水。」

周偉雄無奈地回應,「如果佢因為唔認識一個市民,而唔考慮鶡鴠咱蟈ㄔX的基層及勞工福利問題,這就是一個大問題。」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