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立會明辯選舉公正議案

2017-03-21
■李慧k 資料圖片■李慧k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明日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一項有關確保行政長官選舉公正進行的議案。

該項議案由反對派議員姚松炎提出,內容為:「本會要求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確保二○一七年行政長官選舉在公正的情況下進行;本會亦促請中央人民政府所屬各部門不得干預行政長官選舉,包括但不限於促使某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或向選舉委員會委員施壓,使其作出非自願的投票決定。」

反對派議員莫乃光、毛孟靜、楊岳橋;建制派謝偉俊和李慧k將分別就姚松炎的議案提出修正案。李慧k提出的修正案,內容為「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之後加上『按照基本法及相關法例,』;在『選舉在』之後加上『公開、公平及』;在『情況下』之後加上『順利』;及在緊接句號之前刪除『;本會亦促請中央人民政府所屬各部門不得干預行政長官選舉,包括但不限於促使某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或向選舉委員會委員施壓,使其作出非自願的投票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