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政府下年度擬增聘3378公僕

2017-03-21
■政府下年度將增加3,378個公務員職位。圖為政府總部門外天橋。 資料圖片■政府下年度將增加3,378個公務員職位。圖為政府總部門外天橋。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昨日在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上表示,下年度將增加3,378個公務員職位,如果預算案獲立法會通過,到明年3月,公務員隊伍會擴大至18萬1千人。張雲正表示,社會對公共服務的要求與日俱增,面對工作量沉重,政府支持適當地為部門增加人手。

張雲正:三分一涉跨境基建

有議員關注紀律部隊人手增加較多,當中警隊增加600人、入境處增加700人。張雲正表示,計劃新增聘的人手中,當中三分之一涉及大型跨境基建,包括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雖然增聘人手數目大,但由於口岸二十四小時運作,相關人手要分成兩更至三更輪替,每更人手不多。

根據公務員事務局提交立法會的文件,政府會根據2017至2018年度的開支預算草案增加3,378個公務員職位,按年增加1.9%,除了紀律部隊增加人手外,其他政府部門也有增加超過100人的情況,如衛生署及教育局將分別增加130人及121人,社會福利署亦計劃增加120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