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滇池水務今招股4747元入場

2017-03-24
■高門主席吳繩祖 陳楚倩  攝■高門主席吳繩祖 陳楚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滇池水務(3768)由今日起至29日公開招股,招股價介乎3.91元至4.7元,以每手1,000股計,入場費約4,747.36元。公司引入四名基石投資者,昆明產業開發認購2,970萬美元股份,雲南省投資控股認購3,260萬美元股份,北控水務(0371)認購2,300萬美元股份,中國水環集團認購1,000萬美元股份。

以中位數計公司集資淨額約12.19億元,集資所得的部分資金將用作投資老撾項目,公司未來亦計劃於東南亞地區發展。副總經理羅雲指,老撾項目投資額約6,000萬元人民幣,於本月開工,明年完成建設。財務總監楊陽指,尋找新項目會有以下考慮,包括至少收益率達8%、當地政府的能力及當地的法律制度,而海外項目要求的回報率會略高於國內。董事長兼總經理郭玉梅表示,計劃未來兩年的派息比率將不低於50%。

高門稱技術故障延遲記招

創業板方面,本港夜場股高門集團(8412)今日至29日招股,發售價0.25至0.35元,計及手續費每手1萬股入場費最多3,535.27元,預計集資淨額約為3,880萬元,資金將用於開設兩間運動主題酒吧。

高門主席吳繩祖表示,兩間運動主題酒吧初步傾向選址上環、灣仔一帶,蘭桂坊租金太貴,未必會考慮。對於現時本港消費市道疲弱,公司逆市擴充,他認為悠閒式餐飲順逆市也有需求,反而高端餐飲更受零售租務市場的市況變動影響。

近日數隻創業板新股上市遇阻,高門集團記者會臨時延誤引來猜測。吳繩祖主動解釋,臨時延誤是由於技術故障,自己本人早已到場,並不是其他原因。

滄海控股(2017)和興瀘水務(2281)昨孖展截止。據悉6間券商合共為滄海借出近10.535億元孖展額,相當於公開發售超購逾28倍,興瀘水務則未足額。昨第二日招股的進階發展(1667),5間券商累計為其借出近1.26億元孖展額,相當於公開發售超購9.5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