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李寧多賺44倍不派息 股價挫7.6%

2017-03-24

香港文匯報訊 李寧公司(2331)昨公佈去年度全年業績,連同出售紅雙喜10%股權淨收益3.13億元(人民幣,下同)在內,期內淨溢利6.43億元,按年升44倍;經營溢利3.86億元,按年升146%。期內收入80.15億元,按年升13%;毛利按年上升16%至37.05億元。整體毛利率改善,由2015年的45%提升至46.2%。1.2個百分點的增幅主要來自新品於零售流水佔比的增加及收入層面渠道組合的優化。

電商業務持續增長

雖然每股基本收益29.03分,按年增43倍,但公司決議不派末期息。或受不派息拖累,李寧股價昨大跌7.662%,收報4.7港元。執行主席兼代理行政總裁李寧回應表示,集團更重要是為股東創造新機會,尋找更多發展機會。去年盈利增加,但未來仍需要投入大量資金提升營運效率,包括產品設計及零售營運能力,在考慮現時集團現金環境後決定不派息。

據業績報告,集團核心品牌李寧牌的收入佔集團總收入98.9%,達79.25億元,按年上升14%。主要品類包括跑步、籃球和訓練產品均錄得明顯銷售增長。就銷售渠道而言,李寧電商業務仍然保持不俗的增長勢頭,全年收入同比上升約90%,於李寧品牌收入佔比提升至14%。

淨增銷售點307個。訂貨會訂單方面,以吊牌價計算,來自特許經銷商的李寧品牌產品連續十三個季度錄得按年增長,最近一期訂貨會簽訂的2017年第三季度訂單,按照集團訂貨會訂單精準化的策略,按年錄得低單位數增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