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申宏:中國不具升息條件

2017-03-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巍晨 珠海報道)申萬宏源債券研究團隊23日發佈的「2017年春季匯率與貨幣政策展望報告」預計,2017年中國國際收支結構將持續改善,資金流出壓力將大幅減弱,至年末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或達6.9至7。此外,今年中國央行貨幣政策將錨定「穩增長」、「穩物價」、「去槓桿與防風險」等多重目標,基於上述目標,目前尚不能確認中國具備升息的條件。

申萬宏源債券首席分析師孟祥娟在「申萬宏源50系列和銀行委外論壇」上指出,在內地資本尚未實現完全自由流動,且對資金外流監管趨嚴背景下,二季度貨幣政策將以國內為主,「目前看不到政策大幅收緊的跡象」。

孟祥娟又續稱,中美利差、人民幣匯率均不是制約中國貨幣政策的更本因素,金融「去槓桿」的目標是將各資管全部納入監管並實現規範運作,「今年資金成本將在去年基礎上小幅上行,預計資金面將隨基本面波動,且波幅明顯擴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