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證監調查財務 昆明機床獨董辭職

2017-03-24

香港文匯報訊 沈機集團昆明機床(0300)昨早停牌,停牌前報2.49元。公司通告指,前日收到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通知書;另一份獨立董事辭職的公告則指,3月19日上午收到獨立董事楊雄勝的辭職短信,由於事項重大,公司與楊雄勝進行多次溝通但挽留未果。於3月21日收到楊雄勝的書面辭職報告,並再次強調其正式辭職提交日期是3月19日。

審計發現疑財務重大問題

昆明機床先於3月21日發佈公告,指在2016年度報告審計過程中,發現以往年度可能涉嫌財務違規的重大風險,審計人員發現在2016年度公司存在存貨不實、收入跨期等問題。隨即公司展開自查,並發現以往年度存貨、收入及費用等事項存在涉嫌財務違規的重大問題。

3月22日公司再發公告稱,於3月21日收到上交所關於公司涉嫌財務違規事項的問詢函公告。再於昨日(3月23日),公司連發多份公告,最先是獨立董事辭職公告。公告稱,公司於3月19日上午收到獨立董事楊雄勝的辭職短信,由於事項重大,公司同楊雄勝進行多次溝通但挽留未果。於3月21日收到他的書面辭職報告,並再次強調其正式辭職提交日期是3月19日。

公告稱,楊雄勝因公司在會計信息品質上一直不聽取其個人改進的強烈建議,且懷疑公司高管在這方面有意舞弊,故申請辭去公司獨立董事、董事會審計委員會委員及主任委員、董事會提名委員會委員職務。楊雄勝辭職之後將不再在公司擔任任何職務。

相隔3分鐘,公司再發另一份公告「關於公司接到中國證監會調查通知書的公告」。公告稱,於3月22日收到中國證監會調查通知書,指「因信息披露違反證券法律法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證券法》的有關規定,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決定對公司立案調查。」公告又表示,如根據證監會立案調查結果,公司觸及上交所股票上市規則規定的重大違法退市標準,公司股票將被終止上市,請廣大投資者注意投資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