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娛網】北京國際電影節設「一帶一路」單元

2017-03-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昨日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本屆電影節將於4月16日至23日在京舉行,屆時,中外電影明星和影業精英將亮相開閉幕式及明星紅毯騷。據北影節組委會介紹,本屆北影節「天壇獎」邀請7位著名國際影人組成國際評獎委員會,由丹麥殿堂級導演比利.奧古斯特擔任評獎委員會主席,截至目前,共有15部來自不同國家的電影入圍主競賽單元。

談及本屆北影節亮點,本屆北影節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呼應國家的戰略構想,本屆北影節拓寬電影節視野,特別設立了「一帶一路」單元,關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電影創作,以電影為紐帶,傳承絲路精神。同時,也繼續保留國別單元與環球視野,通過與各國大使館及相關電影機構的親密合作,籌備「法國之窗」、「聚焦意大利」等反映各國文化的影片展映,為首都觀眾展示世界電影的最新發展成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