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星之保養:飽足之餘要食得「欣宜」 教煮蜜棗小吃與意粉

2017-03-26

大家好,我是路芙,我未入娛圈前做過小販、工廠打雜、運石油氣、酒樓二廚、幼稚園老師、唱片宣傳等,人生也經歷過一些生命危急,所以信仰令我平安,但重要的是學懂珍惜,珍惜所有人與事,享受自己的生命。所以,在這個特定的文字空間,我會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學習人生,包括吃、喝、玩、樂、養生及最重要的Hea活。

「食」是人類最重要的能源源頭,但身體叉電要叉得快樂,便要懂得利用食物,不止飽足,更要經濟及食得欣宜(欣賞適宜);我平常喜歡到朋友家做飯,而大時大節為家人入廚;最愛見到我媽媽吃得快慰,我媽牙齒不好,畢竟90歲的美女,但她仍然喜愛吃小吃,尤其是蜜棗。因為其牙齒問題,我找到一個簡單而又好味、但又不會軟化了蜜棗的硬度,成為薄脆金絲糖的美味小吃。

這小吃煮法簡單:中火煲水放十至十二粒蜜棗,先煮十分鐘後用筷子測試其硬度,用筷子加力看看每粒蜜棗是否軟化了一半,然後拿出來去核,再每粒切開一半,用幼鹽輕灑在蜜棗上,開鑊放一茶匙橄欖油,放蜜棗上鑊,再加半茶匙黃糖,細火炒香,到薄脆焦時更可加黑芝麻上面,一味閒時小吃便令我媽媽生活上增加慰足,而小朋友一向不喜歡蜜棗的也會吃上一口了。

其實,很多人也喜歡蜜棗作煲湯用途,而我本人喜歡在菜單上加上各種可能性,例如我最喜歡的意粉是蒜香蜜棗黑胡椒意粉,又香又脆的口感但又不肥膩,只是普通用橄欖油煮的意粉,而蜜棗用以上煮法再加上蒜蓉加炒三分鐘,再用黑胡椒炒一分鐘,放上意粉上面便可成為一味健康不肥膩的素意粉,如果食辣可不用橄欖油改為用Tabasco 1.5茶匙煮意粉,更為惹味,一人餐只需半小時煮便可,我也稱之為單身餐的快速良伴。

飽腹簡單,入廚其實也不難,有興趣者不妨一試這個單身晚餐。

文︰路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