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林鄭月娥帶領香港再創奇跡

2017-03-27

陳曉鋒 法學博士

林鄭月娥高票當選為新一任特區行政長官人選。林鄭月娥出身於基層家庭,是一個曾在「碌架床」上做功課的學生,她通過積極有為為市民服務,當年單人匹馬到皇后碼頭聆聽市民意見,成為佳話,獲得「好打得」的美譽,政改諮詢期間頻繁落區與民互動,深受基層民眾認識和喜愛。

去年年底,特首梁振英宣佈不參選連任特首,本無意參選的林鄭月娥,為了香港和700多萬港人的福祉,放下安逸,挺身而出,宣佈參選特首。林鄭月娥真誠實幹、有心有力、有經驗,最符合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和港人擁護的四標準。經過競選的洗禮,林鄭月娥以扎實的政綱,服務香港的承擔和熱誠,越戰越勇。最終經過投票,林鄭月娥成功當選,成為香港史上首位女特首。

落實管治新風格、政府新角色、理財新哲學,是林鄭月娥對市民的承諾。她誠摯希望團結社會,與全香港市民同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香港青年重燃希望。林鄭月娥有能力、有熱誠,信念堅定,相信在林鄭月娥的帶領下,「一國兩制」在香港落實能不變形、不走樣,香港更繁榮穩定,能再創奇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