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林鄭最有能力帶領香港走出困局

2017-03-26

陳國旗 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

特首選舉即將揭盅,經過兩個月的競選工程,相信大家都感受到林鄭月娥熟悉政策議題,政綱最具可行性,內容最豐富、最實在,團隊陣容最鼎盛,獲得最廣泛的選委支持。無疑,林鄭月娥是最合適的特首人選,是最能夠帶領香港走出困局的人。

林鄭月娥和其餘的候選人比較,顯然是最好的。胡國興完全缺乏行政和政治經驗,對香港的公共政策和經濟民生不熟悉,實在難以予人信心。至於曾俊華,於競選期間不斷惡意貶損林鄭月娥,挑起政治爭議,不利社會團結,也背離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希望香港別再政治化的要求。

更何況,曾俊華擔任財政司司長期間,連續多年錯估預算,長期採取較保守的財政政策,「應使不使」,反映其管治能力不高明;曾俊華更沒有處理重大政治議題的經驗,絕少就愛國愛港問題發聲,根本未受過考驗,無論能力或經驗,都遠遠及不上林鄭月娥。

由於泛政治化的折騰,周邊競爭對手急速發展,香港面對的競爭愈來愈嚴峻,新特首必須兼備經驗、能力、政綱及團隊,能夠駕馭複雜的政治形勢。這幾方面綜合素質,林鄭月娥是最佳人選。中央對特首的四個要求: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林鄭月娥完全符合要求。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香港已到關鍵路口,選委們必須善用手上一票,選擇一位中央充分信任,熟悉香港情況的新特首,帶領香港再次高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