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賀林鄭勝選 喜女媧補天

2017-03-27

黃熾華

3月26日是香港人喜慶的日子,僅一個回合,林鄭月娥就戰勝曾俊華、胡國興峖W對手,以777票高票當選第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人選。中央信任的新特首人選誕生了,摹璈畟k的香港女兒完勝了,李嘉誠先生期盼的「女媧補天」降臨了!奸佞陰謀破產,妖霧終被掃除,民意得到伸張,正義直薄雲天!這是700萬香港人的期望,是依法民主選舉的成功,更是「一國峔謘v方針的勝利,值得大家慶祝,並將載入香港的光輝史冊!

選委們親賢人、遠小人的明智抉擇,此香港可以興也;而林鄭奉命於捍衛國家主權安全之際,受任於守護香港繁榮安定之間,她的勝選,真可大書特書。

首先,她得到中央信任,與港人最親。林鄭甫一報名參選,中央隨即批准,不似有人被拖峇諵圻h;爾後媒體一再廣泛報道,張德江委員長在深圳會見香港代表團時,更明確表示林鄭月娥愛國愛港、執行力強,是中央唯一支持的特首參選人。

大家記憶猶新:2014年政客為反對人大常委會有關2017年選舉特首的「8.31」憲制貝w,唆擺、煽動旨在「香港城邦建國」、「港獨」的「佔中」動亂,造成社會撕裂,教唆學生「違法達義」。林鄭奉命於危難之際,受任於動亂之間,代表特區政府,守護中央決定的底線和基本法法律原則,向激進學生代表明之以法、諭之以理、勸之以義、動之以情,終於使動亂79天的「佔中」在不流血的和平中平息,創造了世界和平結束動亂良例。

林鄭生於斯長於斯,她最關心香港人福祉,她的政綱,在主要教育、稅制、房屋方面,承諾具體、數據可稽、務實可行,被《文匯報》譽為「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大公報》評為「構思大膽進取,措施務實可行」。

林鄭以符合中央的「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四條件勝選了,這是對反民主操控選瑼怐疑g罰,是外部勢力和黑金金主的挫敗,是反對派代理人陰謀奪權的破產,更是反中亂港者夢想的破滅。

我們賀林鄭勝選,喜女媧補天!我們堅信:有中央的領導和支持,「一國峔謘v方針必能得到貫徹和守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必然能{實現。用陳毅元帥《沁園春》詞概言之:「傾心甚,看回天身手,絕代風騷!」熱烈祝賀香港人傾心的林鄭當選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相信她有回天身手,當好特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