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推慕課升大學品牌

2017-03-28
■徐汝康數年前開始留意坊間現有的網上工具,期望以低成本製作一個新平台,維繫有效的知識分享。圖為PLE&N運作模式解說。 受訪者供圖■徐汝康數年前開始留意坊間現有的網上工具,期望以低成本製作一個新平台,維繫有效的知識分享。圖為PLE&N運作模式解說。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 除個人化學習平台PLE&N外,徐汝康亦有於理大致力推動「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MOOCs,又稱慕課)」,活用網上學習能更容易接觸不同地方民眾的特性,至今理大的多個MOOCs,已有逾4萬多人次修讀。

「與PLE&N注重個人化的學習相比,MOOCs是截然不同的概念,課程對象是整體大眾,予數以萬計的人修讀」,徐汝康指,近幾年間MOOCs的學習模式於歐美地區快速興起並傳到本港,由高等院校製作網上課程予大眾免費報讀,設有短片教授並附有小測,確保學習者逐步掌握所學,如考試合格後亦可獲得證書。

他提到,理大約於3年多前開始發展MOOCs,設「HKPolyUx」平台提供「商業的知識管理和大數據」、「人體解剖學」等多個課程供大眾選擇,一般為期約6星期,至今已有逾4萬多人修讀,而MOOCs課程也不一定要全部修畢,「有些人可能只選擇自己喜歡的章節去讀,亦有些人將MOOCs看作『試班』,有興趣後再循其他途徑報讀完整課程」,不論目的為何,這類課程一方面有助大眾免費體驗優質教育,提升對不同專業知識的認知,於大學而言也能起提升品牌作用,相得益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