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爆粗問候被訪者 理大生被「封殺」

2017-03-28
■袁智仁為學生功課受訪,但因學生傳錯訊息而遭到「問候」。 袁智仁fb截圖■袁智仁為學生功課受訪,但因學生傳錯訊息而遭到「問候」。 袁智仁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溫仲綺) 近年一些大學生待人接物態度為人詬病,近日關注社區發展、「活在觀塘」專頁創辦人袁智仁在網上聲討理工大學社工系學生,指自己接受過對方面談訪問後,同學再次要求電話訪問,但遷就訪問時間上出現困難。

直至約定了日子及時間,因嫌袁未有回覆訊息及在指定時間致電,有學生疑向友人申訴時,錯手將粗口訊息傳了給袁,故袁宣佈以後不再接受理大社工系學生訪問。

袁智仁日前在其個人facebook上載一帖文,以「被大學生問候老母」為標題,指在行政長官選舉投票日前,收到理大社工系同學要求訪問有關觀塘發展的議題。

他續指,之前已經與學生進行過一次簡單面談,同學要求再致電訪問,過程中多次時間未能遷就,但最後亦成功完成電話訪問。

社工生疑send錯訊息

其後他查看WhatsApp,才發現因未有回覆訊息及主動致電同學,而遭同學以粗口問候,「X佢老母,我等左(驉^佢(袁)兩個鐘都仲味(未)搵我」,並指「仲要睇完我message唔應我」。對方似乎是向友人投訴袁,但卻誤將上述洩憤訊息錯傳給袁。

袁智仁在帖文指,因「為免爭端」,從此拒絕理大社工系的訪問,除非學生的功課對社區有幫助,又指「我身為受訪者,只是幫他們做功課,接受觀塘有關的訪問,時間難約,有時未克幫助,但請各同學希望見諒」。

帖文更附有雙方WhatsApp對話截圖,原先雙方共識是晚上9時進行訪問,袁回覆會打給他。學生續指,因未能趕及在9時回校,問可否改10時,袁又以英文拒絕,學生則指9時會在家中等他電話,但袁就沒有再回覆。

其後學生未收到袁的電話,並指正在等他的電話,袁再次沒有回覆。袁智仁其後指當時已致電同學完成訪問,但在他再查看訊息時,才看到在雙方通電話前,學生傳粗口訊息給他。

網民:「蟲泰」學生質素係咁

帖文上載後隨即引起網民熱烈討論,甚至被轉載至「連登」網上討論區。網民「Ng Hoi Yuq」認為:「社工系教學失責,不過主要係個人修養問題」;網民「IIV手得逃大」:「Send錯?蟲泰(鄭松泰)D(齱^學生質素係咁上下」。「Bobby Sham」則反問袁智仁:「點解唔諗麍勘A會俾人問候?」、「Garfield Chan」:「你放人飛機成個鐘,又已讀不回msg,唔比(俾)人X都唔信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