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高永文未定去留 陳智思湯家驊受關注

2017-03-29
■陳智思表示,若有機會希望繼續幫政府做事。 陳文華  攝■陳智思表示,若有機會希望繼續幫政府做事。 陳文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鄭治祖)林鄭月娥當選特首,社會隨即關注其籌組班底及現任官員去向。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自己對林太勝出選舉感到開心,相信她會是一名有理念、有能力,亦有領導才能的新特首。至於自己的去留問題,他表示目前仍未決定,但會在短期內決定並盡快通知大家。

高永文又說,希望新一屆政府在林太的領導下,獲得社會各界支持,大家和衷共濟,令香港經濟及民生服務等各方面,均能取得有效的進展。

陳:願續為政府獻力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曾任林鄭月娥競選辦主任的陳智思,昨日出席西九管理局董事局會議後表示,因之前一直忙於競選工程,林太尚未與他接觸,討論加入新政府班底。

他表示,若有機會希望繼續幫政府做事,但其中最主要考慮因素是個人職業方面,因時間關係「一定不會考慮全職工作,如問責官員等職務」。另他希望新政府團隊邀請不同界別人才加入,多些新面孔、新氣氛。

湯:無獲邀進新班子

此外,「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亦被問及有關問題。他透露,有特首候選人於選舉初期,曾邀請自己參與其班子,但因當時未看清楚對方的政綱及政治理念,未有答應。他強調,特首當選人林鄭月娥沒有邀請他加入其班子,但若果可為香港前途出力,都應該考慮。

對於坊間常以林鄭和落選的曾俊華作比較,湯家驊認為,林太的處事風格不會比曾俊華差,「最低限度林鄭月娥在每次與我們見面時,對於問題是會提出她的解決方法;但曾俊華就不好意思,他每次(進行)財政預算案諮詢時都是不發一言。在『民主派』裡面是有個笑話,見曾俊華不如擺個紙牌鰜蛂C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