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譚惠珠:港人代須護國安

2017-03-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譚惠珠昨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匯報會」上明確指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必須擁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譚惠珠表示,為全面貫徹「一國兩制」,香港特區選舉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時,會列出一系列新條件,包括參選人在參選前必須簽署一份有關效忠國家的聲明,確保自己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擁護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以及支持「一國兩制」方針。

她強調,「如果想做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根本不要想可以搞『港獨』。作為全國人大代表,絕對不可以分裂國家,一定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如果有任何人違反這一聲明的言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會對其作出免職處理。

在經濟方面,譚惠珠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對香港經濟和青年人就業有很大幫助。同時,香港還需要抓住「一帶一路」及「十三五」規劃的機遇,加強與內地市場融合,發揮香港所長,補足國家所需,壯大本地經濟實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