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活用條紋顏色 用室外風景做室內設計

2017-03-31
■客飯廳用了分子料理的概念,選用多種不同質地及視覺效果的木材,加上顏色和傢俬的配搭,營造出輕豪華的感覺。■客飯廳用了分子料理的概念,選用多種不同質地及視覺效果的木材,加上顏色和傢俬的配搭,營造出輕豪華的感覺。

室內設計的主要用途,是要令居住空間變得能夠滿足住戶的功能要求,同時帶來視覺享受。許多人在設計時容易忽略了與室外景色或燈光等的配合,今期《置業安居》就請來Anson Cheng Interior Design創辦人兼設計師鄭秋基(Anson),帶讀者欣賞一個自信之作,展示如何利用顏色、牆身與室外風景相配合;以及如何在多種色彩混搭下,卻不會顯得凌亂,更營造出一種奢華感。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吳靜儀╱相:Anson Cheng Interior Design

位於跑馬地雲暉大廈A座中層的單位是今次訪問的主角。單位實用面積1,953方呎,原則4房間隔,有一個洗手間。Anson表示,屋主為一對夫婦,已經合作多次,為他們設計過四五間屋,對其生活品味非常熟悉:「今次屋主無特別要求,考慮到單位望向馬場,有綠油油的草地,希望室內與室外的景觀配合,加入綠色元素,同時塑造『低調豪華』的格調。」

多顏色混搭 低調又豪華

Anson表示:「客飯廳用了分子料理的概念,選用多種不同質地及視覺效果的木材,加上顏色和傢俬的配搭,營造出輕豪華的感覺。」記者甫入單位,留意到全屋多個地方用了條紋設計,Anson指單位望向馬場,若然在客廳兩邊做條紋牆身,入黑後窗外馬場的燈光及夜光打到牆身上,就會有影子出來,產生閃閃發光的效果。另外,為了讓整體感覺較統一,在飯廳也一併用了條紋設計。

條紋忌複雜 免破壞平衡

電視機後面的灰山石牆,設計師用了3D打印浮雕切割技術,營造出羽毛或輕紗的視覺效果;前面則放了一套玫瑰金音響模組,粗獷卻又優雅,形成強烈對比。四個喇叭亦統一配合用了石頭條紋設計。Anson指,粗獷的牆身設計不能太複雜,忌用斜紋、菠蘿紋等不規則的紋路,因為這樣會破壞整間屋的平衡。

鞋櫃有四五道門,Anson用條紋設計隱藏分割的位置,使功能、視覺和美感完美融合;沙發後同樣用了木條形設計,與牆身互相呼應。另外,飯廳掛了一幅草綠色和芥辣黃的布畫,為整個客廳作點綴;背景沒有用複雜的牆身,以免搶走畫的重心,只簡單用了淡啡金色的布紋牆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