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客飯大廳】以深色系撞出層次

2017-03-31
■客廳及飯廳分別做了假天花,以減少吊燈的數目。■客廳及飯廳分別做了假天花,以減少吊燈的數目。

客飯廳用了3種不同質地的木材,加上地板用的是雲石紋瓷磚,在顏色上要如何配搭才不會眼花繚亂?Anson笑指,為了配合馬場的綠,今次室內設計會多用土色及暖色的系列,如草綠色窗紗、淺灰色沙發、啡色飯桌及椅子等。「用深色的木牆去撞大量灰色土色的傢俬,就可以把各種顏色融匯一起,不會太繁雜,且有層次。」

單位樓底9呎,但客飯廳太長,加上已經有多種質地的設計,Anson指為了令視覺效果較寬敞,客廳及飯廳分別做了假天花,以減少吊燈的數目。

飯廳設有吊燈,其餘地方利用燈槽的燈光打上天花反射,產生樓底升高的錯覺,光線亦會較平均柔和。Anson還刻意一提,圓形吊燈配合方形飯桌,乃是寓意「天圓地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