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樓市八卦陣】供奉神像 心誠則靈

2017-03-31

風水命理開運師區仲德

不少人會在家中供奉神像,供養神佛重視的是「心誠則靈,心善則驗」,所以不一定要有具體的雕像才行。有時藉由佛祖畫像,就能達到提升整體家運的效果。想家裡供養佛像或畫像人士,留意畫像不要用影印或相片,用工匠彩繪作品更具靈性效應,再經過開光及過香等儀式,提升佛像或畫像靈驗度。

內外財神忌同放

香港大多數人信奉神祇,故此在家中喜置放地主財神以作納財之用。地主財神有兩種,分別為門口土地財神,以及前後地主財神。門口土地財神職責是駐守屋外,阻擋外間的邪靈入侵,故此只宜安放在屋外,屬於守門口的神祇,亦稱之為「外財神」,切忌供奉在屋內,否則與「內財神」有所衝突,便不能發揮守門口的責任。

前後地主財神稱為「內財神」,是負責守護屋內的一切,包括人口平安、錢財進益,對家居成員有扶持健康及財富之作用。供奉者切忌同放「外財神」及「內財神」在一起供奉,即將「門口土地財神」放在屋內,又或將「前後地主財神」置放在屋外或露台外,這樣做不單令財運倒退,健康亦即時產生問題。

供奉「內財神」必須置放在地下,有神樓者必須放在神樓最低一格。上格為天,屬於神靈之位,如觀音、佛祖、靈神之類。中格屬於祖先或次級神祇,如關帝之類。下格只可供奉「內財神」。

不可放污穢地方

須留意不可放在污穢的地方供奉,如廁所、廚房內亦不宜,面對亦屬不吉。必須地主牌面向或側向門外,以收納財氣及鎮宅守門之用。地主牌及香爐必須用瓷爐,務須要接觸地面,但地面上必須放磚,更宜在磚底下放置「五龍運財包」以確保五方五土龍神的保護。供奉者必須每次上香兩炷或六炷,因有二位神同在,以表敬意及尊重。

至於財神像大致上可分為「正財神」及「邪財神」兩類。「正財神」分為文財神、武財神。文財神可分為兩種,包括福祿壽三星及財帛星君;武財神則主要為關公及趙公明。「邪財神」如四面佛、車公元帥等之類。此類財神若安裝正確,當可財源廣進,家宅平安。

神像應該面向大門外邊的,尤其是不可正對臥室門口,以免褻瀆神靈。橫樑之下放置神像是大忌,運勢受損,財運健康運遭受損失,全家遭受牽連,事業不順。

神像放置在大門附近就會影響神像正常的安寧。神像應該放在安靜的角落,背靠牆,面向屋外,但是忌諱與大門對沖,與大門直對容易發生口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