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房間區域】改短走廊不再單調

2017-03-31
■設計師把原本長長的走廊改短,避免房間顯得單調。■設計師把原本長長的走廊改短,避免房間顯得單調。

房間方面,Anson指單位原則有四間房,從客飯廳進房時會經過很長的走廊,因此就把最接近飯廳兩間房的地板、天花以及間隔設計改掉。一方面把右邊房間的牆及門拆去,偷了走廊的位置,改成書房或偏廳;另一方面把左邊房間的牆及門也拆了,改成像羽毛、窗簾質地的條紋木材;裡面是衣帽間,房外做了一個放玻璃擺設的櫃。此外,書房和衣帽間的地板改用了V紋的木板,以便與其他區域區分。

以上設計把原來走廊的長度縮短,房間亦不會顯得太單調。書房的設計不忘加入綠色元素,用了綠色作為牆身的顏色,與全屋設計配合。Anson笑言:「本來書房就需要醒神的顏色及燈光,用綠色一舉兩得。」至於主人套房,顏色仍然保留用土色,與整間屋的低調豪華風格相配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