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百姓故事 > 正文

醫院門診量有限 盼形成聯動互補

2017-04-02
■黃凌誼開展社區培訓課。■黃凌誼開展社區培訓課。

黃凌誼的辦公地點坐落在梅林水庫旁的山腳。由於近幾年諮詢的人越來越多,業務量不斷擴大,她已準備明年搬到深圳體育中心一個更大的辦公場地,服務更多的市民。

作為深圳市華康培訓學校校長,談及未來的打算,黃凌誼表示,現在很多人想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卻苦於沒有渠道,她想將自己的「華康」做成品牌,讓人想尋求心理幫助的時候,一下就想到華康,這裡亦是一個專門培訓心理諮詢義工的平台。

「現在去醫院掛號看心理的人很多,但是醫院的門診量有限,在給患者診斷時,沒有充分的時間,診斷的結果也容易出現偏差。」黃凌誼表示,她想做的就是與醫院形成互補,也可以與醫院聯動,建立專業的心理科醫聯體平台,華康可派駐具備專業資質的心理諮詢師在醫院坐診。

「處理一個心理問題,減輕社會一份負擔。」黃凌誼認為,公益是心理諮詢師的職業道德和社會良知,正是憑借這份公益的初始之心,2012年,黃凌誼獲得廣東省心理衛生協會「突出貢獻獎」,並擔任心理行業領域多項重要社會職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