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成都成「中國製造2025」試點示範城市

2017-04-05
■四川藍光英諾公司實驗人員正在檢驗3D打印血管。 本報四川傳真■四川藍光英諾公司實驗人員正在檢驗3D打印血管。 本報四川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記者從成都市新聞辦獲悉,工業和信息化部日前批覆同意《成都市創建「中國製造2025」試點示範城市實施方案》,成為內地第二批、西部首批「中國製造2025」試點示範城市。

四方面量化 冀形成率先示範效應

據悉,成都試點示範從2017年至2019年分3年推進,每年度在創新能力、質量效益、兩化融合、綠色發展四個方面進行量化。計劃到2019年,實現政產學研用協同創新、軍民深度融合創新兩大通道率先突破,「創新能力」「質量效益」「兩化融合」「綠色發展」在全國形成率先示範效應。

推進「蓉歐+」陸港產業園建設

成都將積極推進「蓉歐+」陸港產業園建設,引進歐洲端及蓉歐快鐵沿線國家地區優勢產業和技術研發企業。此外,成都還將在人才引進提升、土地供應保障、市場體系建設、金融服務支持、信息技術支撐、企業培育扶持、產城融合發展等方面抓好頂層設計和政策引導,構建務實高效的產業生態體系。

為應對新的國際國內環境,立足國際產業變革大勢,內地提出「中國製造2025」發展戰略。2016年8月,浙江寧波獲批全國首個「中國製造2025」試點示範城市,隨後,蘇南城市群和珠江西岸城市群整體獲批。近期,武漢、泉州、成都等多個城市正式通過專家組審批,成為第二批「中國製造2025」試點示範城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