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新東樓價最癲 周升4%

2017-04-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樓市策X合,新界東單位價格接連破頂,樓價升幅跑贏大市,區內細價上車盤呎價更貴過港島藍籌屋苑太古城。反映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連續7周創新高,最新報152.18點,較去年3月低位累升達19%。當中,新界東樓價按周勁升3.81%破頂,大幅跑贏港、九及新界西,市場預期區內升勢仍會持續。

本星期的四大整體指數齊創歷史新高,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52.18點,連續7周創歷史新高,按周升0.86%。CCL連升9周共4.31%,是逾9年以來的最長連升紀錄,上一次為金融海嘯前2007年9月至2008年2月期間,當時CCL連升21周。雖然CCL屢創新高,並出現連升,但在用家市之下,樓價升幅尚算溫和。

新東升幅近8年最大

升幅更驚人的是新界區樓價。新界東CCL Mass最新報163.18點,首破160點水平,創歷史新高,按周升3.81%,升幅為414周(即近8年)以來最大。新界西CCL Mass報137.49點,創歷史新高,按周升0.37%。至於九龍CCL Mass報148.67點,亦創歷史新高,按周升0.39%,連升3周共2.16%。港島CCL Mass報163.93點,為歷史第三高,按周跌0.18%。由升市開始7周計,新界東累升7.12%,新界西升6.13%,港島升3.82%,九龍升1.11%。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新界西樓價在7周內有6次上升,顯示新界樓價升勢持續。

港九屋苑交投遜新界

事實上,新界作為住宅供應主要來源,交投表現無疑遠較九龍及港島區活躍。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最新資料顯示,3月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748宗買賣,按月大增29%,連升2個月,創6個月以來新高,更勝去年11月加辣前的水平,貼近去年第三季的高位。當中,又是以新界區的表現最凌厲,月內共錄391宗買賣,按月增35%;九龍區亦升30%,達269宗成交,而港島區也錄得88宗交投,按月增加9%。

不過,以呎價計新界區仍較市區樓低水,上月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平均呎價10,586元,與港島區8個屋苑的16,036元及九龍區21個屋苑的13,540元仍有一段差距,相信亦因此吸引置業人士進駐。

新東中細價單位搶手

事實上,近日新界東屋苑破頂個案接二連三,並由中細碼單位帶起,與市區樓的呎價差距逐步拉近。一度被譽為「上車樂園」的沙田第一城,兩房價幾乎已由「4球」起步,最貴兩房戶更已衝破「5球」,日前16座一個頂層連天台戶,面積327方呎,以509萬元成交。另外,屋苑呎價紀錄亦於短短兩周內兩度刷新,最新一宗為40座頂層戶,呎售16,725元、直撲1.7萬元。

另外,將軍澳慧安園一個實用約354方呎兩房戶,近日以呎價15,537元易手,創屋苑成交呎價新高。

新晉屋苑呎價亦相繼創新高,大埔嵐山一個實用不足200方呎的「蚊型盤」,日前以330萬元易手,折合呎價18,232元,創屋苑呎價新高,貴過港島區藍籌屋苑太古城。粉嶺逸葍}放式單位以428萬元成交,呎價亦見14,314元,創屋苑二手新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