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張家朗奪世青賽冠軍

2017-04-08
■張家朗激情慶祝奪冠。國際劍聯圖片■張家朗激情慶祝奪冠。國際劍聯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香港花劍「一哥」張家朗再創歷史!出道之初已贏得亞洲賽及青年世界盃冠軍的里約奧運港隊代表張家朗再登上高峰,他於保加利亞當地時間6日進行的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花劍個人決賽以15:11反勝日本劍手齊藤俊也奪得金牌,成為香港首個男花世青冠軍,為自己的青年運動生涯劃上完美句號。

於保加利亞舉行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青年組男子花劍個人賽共有175人參加,分為25個小組。以19歲之齡橫掃各大青少年比賽,世青賽冠軍是張家朗踏入成年組前最後、亦是最大的挑戰,這名香港首席花劍好手以第23名種子出線後一直氣勢強勁,先淘汰西班牙、法國、俄羅斯及意大利選手晉級4強,後以15:8擊敗俄羅斯選手Iskander Akhmetov晉身冠軍爭霸戰。

青年運動生涯劃完美句號

殺入決賽後張家朗終遇上考驗,面對日本好手齊藤俊也開局即落下風,落後1:5,中段亦一度落後4:9,不過世界排名第7的張家朗及時調整節奏,連取數分將比分追至10:10,愈戰愈勇的港將最終以15:11擊敗對手,成為本港劍擊史上首名男花世青賽冠軍。

張家朗坦言開始職業生涯時一直以世青冠軍為目標:「世界冠軍一直是我的夢想,今次更是自己最後一次出戰世青賽,這個冠軍別具意義,很感激康教練及花劍組教練的指導,令我可以專注訓練及不斷進步,更要多謝父母將我帶入運動世界,成為全職運動員去追夢,今天的冠軍只是一小步,未來還會有更大的及更多的挑戰,後日還有男花團體賽,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香港隊。」

今次亦是繼2013年張藝馨於少年組女子佩劍稱后後再有香港劍手成為世界冠軍,今日張家朗將會夥拍隊友蔡俊彥、李逸朗及吳諾弘出戰男花團體賽,有望再增添獎牌。

香港將於6月主辦2017年亞洲擊劍錦標賽,屆時,張家朗將力爭蟬聯個人賽金牌。為此,他在世青賽後將與隊友張小倫、崔浩然等到俄羅斯、上海及南京作賽、集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