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視野 > 正文

彭麗媛參觀芬蘭兩博物館

2017-04-12
■彭麗媛參觀西貝流士故居博物館。 新華社■彭麗媛參觀西貝流士故居博物館。 新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日前參觀了位於芬蘭赫爾辛基以北圖蘇拉湖畔的西貝流士故居博物館。

據介紹,在芬蘭總統夫人豪吉歐和博物館館長漢娜.塞爾科卡麗女士陪同下,彭麗媛參觀了博物館內陳設及藝術品,聽取了館長關於西貝流士故居概況的介紹,欣賞了芬蘭鋼琴家格雷斯貝克演奏西貝流士代表作。彭麗媛表示,西貝流士的作品是芬蘭民族精神的象徵,也深受中國人民喜愛。中芬兩國都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兩國人文交流合作基礎牢固、潛力巨大。

西貝流士是芬蘭著名作曲家、歐洲民族主義和浪漫主義音樂晚期重要代表。故居在1974年被改為博物館,向公眾開放。

彭麗媛隨後前往芬蘭設計博物館參觀。當她抵達時,芬蘭總統夫人豪吉歐和博物館館長在博物館內迎接。她來到博物館一層大廳,聽取館長介紹芬蘭設計特點和博物館概況,又參觀了「烏托邦--芬蘭設計故事」和「芬蘭百件設計代表作品」主題展。她詳細聽取講解,了解展品設計理念特點,並表示,中芬設計領域交流合作是中芬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有很大發展潛力,雙方可以進一步探索新的合作機遇。

芬蘭設計博物館建於1873年,藏品包括芬蘭知名工業、服裝、平面設計作品,是世界上早期有關視覺設計的博物館之一。■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