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機器人實現精準診癌

2017-04-16
■孫小蓉博士介紹人工智能宮頸癌診斷機器人「Landing」的工作原理。 中新社■孫小蓉博士介紹人工智能宮頸癌診斷機器人「Landing」的工作原理。 中新社

在武漢近日舉辦的2017聯合國醫療衛生產品採購研討會上,一台由海歸細胞病理學專家孫小蓉博士團隊研製的人工智能宮頸癌診斷機器人「Landing」亮相,其快速精準的癌細胞診斷表現令人驚嘆。

當天現場舉行了一場專家和機器人的對決驗證。20分鐘之內,五位細胞病理專家與機器人「Landing」同時現場進行宮頸細胞樣本片的閱讀診斷。在公證人員及現場數百名觀眾監督見證下,機器人「Landing」所提交的診斷結果與五位專家診斷結果完全一致。

孫小蓉博士介紹說,「Landing」能夠有今天的表現,要歸功於十餘年積累的數百萬份的宮頸癌篩查大數據平台。目前,「Landing」已獲得中國、歐盟、美國(I類)臨床認證許可,早期產品已應用於國內數百家醫療機構,今年內有望進入國際市場。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