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成都手遊紛搶攻境外市場

2017-04-19
■成都尼畢魯科技公司年輕的研發團隊。 本報四川傳真■成都尼畢魯科技公司年輕的研發團隊。 本報四川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尼畢魯的《銀河帝國》登上App Store北美暢銷榜首位,《王者帝國》進入歐洲國家Top Grossing排行榜前十;數字天空的《龍之力量》上線數天便登入App Store免費榜、暢銷榜首位,《雄霸天地》長期保持在大陸、港澳台和東南亞地區收益榜前三......,記者近日從成都高新區獲悉,成都移動遊戲加速「出海」,10餘款產品月流水突破千萬元(人民幣,下同),並多次登上全球各地區暢銷榜。

日前,全球最大傳播集團WPP旗下的品牌諮詢公司BrandZ推出了內地首期移動遊戲「出海報告」並評選出「中國出海品牌30強」,成都高新區遊戲企業尼畢魯入榜排名第19位。

多項遊戲擁歐美等大量玩家

成都尼畢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2008年,是內地最早從事移動網絡遊戲研發運營的遊戲企業之一。該公司推出的產品有《銀河傳說》、《斯巴達戰爭》等,擁有歐美、港澳台等境外大量玩家,2012年-2014年來自境外玩家的業務收入佔比超過90%。

高新區51企業去年營收120億

據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伽馬數據、國際數據公司(IDC)共同編寫的《2016年中國遊戲產業報告》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遊戲產業規模達1,655.7億元,成都高新區51家規模以上遊戲企業實現營收120.5億元,佔比達7.3%。

去年,中國自主研發網絡遊戲海外市場銷售收入為72.3億美元,成都尼畢魯、炎龍、卓杭、雨墨、數字天空、艾塔科技等幾個骨幹企業2016年出口便超過1,000萬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